博士硕士入驻小村庄 乐陵580亩桃林迎天下客

2021-04-07 19:53: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贾鹏 志博 梓琪 凤辰 乐陵报道

  最美人间四月天,桃花竞相开放,在不知不觉间泛出新鲜的春意。4月7日上午,德州乐陵市孔镇镇王木腿勇创裕民合作社“桃花节”暨首届“鲁韵乡情”休闲农业游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王木腿村党支部书记潘保林为山东省干果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广芳颁发荣誉村民聘书,随后,周广芳就研讨科技为媒、社校联姻壮大集体经济方面与大家分享经验做法。

  热情好客的王木腿乡亲们自发组织了广场舞节目迎接来自各地的游客,游客走进园区,赏花踏春。与此同时,“春来有约、赏花王木腿”短视频、摄影大赛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出投票活动,为期七天,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三名。

  “利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产品优质、高产等优势,我们致力打造鲁北地区最佳的现代农业综合体。”作为王木腿林果种植示范基地的技术指导专家,山东省干果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广芳耕植这片土地已有三年时间,“团队拥有多名博士和研究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果园利用管道灌溉系统,实现了水肥同步管理和高效利用的农业高效节水新技术。”

  2019年,乐陵市孔镇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会在市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引导村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发展优质高效林果业,占地面积580亩,目前已种植桃树、苹果树、梨树、杏树。经多次调研、考察,引进世界一流的“水肥一体化+物联网”技术,用手机和电脑通过APP实现智能化管理,同时,聘请山东省果科所专家进行业务指导,最终确定打造绿色、无公害化果木基地,开发休闲、观光功能,建设现代化农业综合体。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