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基层司法30年 德州宁津这位女法官被称为速裁“女超人”

2021-04-07 21:34: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曹希增 李玲玲 宁津报道

  近日,一条关于速裁“女超人”的链接在德州市宁津县百姓的朋友圈内广泛传播。4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德州市宁津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这条链接的主人公是宁津法院速裁团队团队长、员额法官孟春宏,她速递正义、裁暖人心的工作作风获得了无数当事人的点赞,也因速裁工作获得了“女超人”的赞誉。

  记者了解到,孟春宏进入宁津县人民法院30年,她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在审判工作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细节工作为着力点提升司法公信力,用手中的法槌敲击出公平正义的时代最强音。在全国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并先后荣获德州市优秀女法官、德州市三八红旗手、德州市十佳女法官、全市法院商事审判先进个人、全市法院优秀裁判文书三等奖,多次获得宁津县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宁津县法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同时,孟春宏以真情服务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公正廉洁的司法作风赢得当事人及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办案子一定要让原告放心、被告信服、百姓满意,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守门人’。”孟春宏告诉记者,这是她的初心。

  如今,在多结案、快结案的同时,孟春宏将强化案件质量作为目标导向,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面对各种纷繁复杂的民事纠纷,她以公心、真心、诚心和耐心,在法、理、情中寻找结合点,成功判决和调解解决了一大批疑难复杂案件,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