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通报学习教育情况

2021-04-08 21:42: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崔志华 齐河报道

  4月8日下午,齐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齐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刘立文主持发布会,并做出郑重承诺。齐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磊,齐河县检察院检察长范树林,齐河县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丁卫,齐河县公安局政委张健,齐河县司法局局长刘军分别发布了本系统、本单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

  根据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齐河县坚持开门搞整顿,接受群众监督,力求取得更大实效。为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方便群众投诉反映问题,3月11日,公开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受理时间为工作日08:30-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其它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需要,齐河县已经向社会公布了齐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地址。齐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5321412,举报信箱地址:齐河县综治中心门口北侧;齐河县委政法委举报电话:5321412,举报信箱地址:齐河县综治中心门口北侧;齐河县人民法院举报电话:5440821,举报信箱地址:齐河县人民法院南门岗门外东侧;齐河县人民检察院举报电话:3012508,举报信箱地址:齐河县人民检察院门口东侧;齐河县公安局举报电话:5509110,举报信箱地址:齐河县公安局门口东侧30米;齐河县司法局举报电话:5333365,举报信箱地址:齐河县司法局办公楼楼梯拐角处。

  下一步,齐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即将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同时将以这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层层开展谈心谈话,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确保政治效果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优化政治生态上,纪法效果体现在政法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成效上,社会效果体现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政法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上。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