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点燃梦想!德州经开区首届小学生足球联赛开赛

2021-04-13 21:01:5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史蕾 赵庆川 韩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实习生 史蕾 通讯员 赵庆川 韩哲 德州报道

  绿茵点燃梦想,激情挥洒青春。为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开展,4月13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式举办。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足球运动具有独特的魅力,在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拼搏进取精神、促进学生团结协作意识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教体文旅部副部长殷洪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经开区始终贯彻“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的体育教学理念,以“运动、健康、快乐”为宗旨,不断拓展学校的体育活动内容,重视少年儿童健康体魄的培养。

  随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教体文旅部部长薛凤江宣布开赛,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既吹响了足球联赛首战的号角,也点燃了足球小将们团结奋战的激情。

  绿茵场上都是孩子们追逐拼抢的身姿,比赛现场球员们带球过人、防守反击,熟练运用足球运动技战术,全面展现经开区小学生的运动风采。场外回荡着欢呼声、呐喊声,场下认真听取教练布置战术,提高凝聚力,增进团结奋进的力量。小小的足球,寄托着孩子们的梦想。

  比赛现场,观赛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看到孩子们在足球比赛中奋勇拼搏,培养出抗挫折能力,对其人格的形成非常重要。无论求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要面临很多挑战,要做到屡败屡战、愈战愈勇,足球等体育运动的作用是不可取代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经开区将举办中小学田径运动会,适时举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及板式网球等单项运动项目比赛。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经开区校园体育更加健康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