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旗通报 黄旗问责!德州市对全市重点任务实行“四色”督查管理

2021-04-13 21:02: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徐善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徐善强 赵明珠 德州报道

  德州市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确定了56项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落实,近日,德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创新工作方式,实行“四色”督查管理,推动“九大”突破提升行动。各牵头单位组织各配合单位按照“可量化、可督导、可考核”的原则,对承担的工作进行细化分解,以月为单位制定节点任务目标,由分管市领导审核把关后,作为督查的依据和目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德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牵头单位报送的节点任务目标实行月调度月公示制度,按照“提前完成”(完成2个月及以上任务)“正常推进”“进展缓慢”“无进展”四种工作推进状态分别以“红”“绿”“蓝”“黄”四色旗进行标识,在德州市行政中心综合楼一楼东西两侧大厅和二楼大厅设立公示栏,每月10日公示上月完成情况。

  此外,督查过程中,对2次“蓝旗”的全市通报;对3次“蓝旗”或2次“黄旗”的,约谈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4次“蓝旗”或3次“黄旗”的,提出问责建议,转交德州市纪委监委按程序启动问责。

  4月10日,已对3月份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公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