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齐河: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1-04-14 11:52: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赵萍 齐河报道

  “齐河县耕地面积126万亩,常年粮食种植面积220万亩,连续13年稳定在22亿斤以上,连续7年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是全国超级产粮大县、全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4月1日,中共齐河县委书记孙修炜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答辩汇报”上详细介绍了齐河县、产业园等情况。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近日公示了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拟批准创建名单,德州市齐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2021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据了解,国家产业园的创建将进一步推动全县农业生产力布局优化、产业要素集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全产业链条不断完善,龙头企业示范带动能力不断增强,农产品质量和品牌效应不断提升,科技支撑保障能力不断强化,尤其是园区现代农业经济平台作用,将大大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对促进农业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产业园区建设将促进农产品加工流通体系进一步健全,全区现代农业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显著加强。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解决就业等多种方式,农民收入不断提高,生活水平不断改善。通过规划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能力显著提升,农业面源污染将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方田林网、路平水清、小区规范有序、厂房整洁亮丽的景象,将给人们展现一幅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画卷,产生良好的生态环境效益。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