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关爱、真情陪伴!德州市妇联开展“爱心妈妈”主题活动

2021-04-18 16:35:4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王斐 高小燕 德州报道

  4月17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德州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爱心妈妈”牵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们为结对帮扶的孩子们带去了故事、绘本、科普等书籍作为节日礼物,并与孩子们开展亲情伴读活动,和孩子们共同沉浸书香、分享故事、交流感受。“爱心妈妈”们通过共读一本书、共画一幅画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母爱关怀,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温暖,从小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感恩和爱的种子。此外,现场还有9位小朋友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赠送了心爱图书,争当爱心小伙伴。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与以往不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心妈妈”代表们现场还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讲红色经典故事《长征路上吃剩的半条皮带》《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小兵张嘎》等,引领着同学们追溯那激情燃烧的红色记忆,同学们无不为革命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所动容。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彩绘葫芦”体验活动,孩子们既能在活动中愉悦心情,更能学到绘画技能。“关爱和帮助困境儿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每个‘爱心妈妈’的责任,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让他们学习到经典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还能收获图书。将来我也会一直坚持初心,将爱心事业好好做下去,把更多的爱心奉献出去。”德州市税务局的李娟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爱心妈妈”、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家长等60余人参加。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市公共汽车公司、市财金集团等单位和个人累计捐赠爱心图书1000余册。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