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慈善义工联合会启动创全国文明城市《德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巡讲活动

2021-04-18 17:08: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志玟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志玟 德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德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礼献建党百年华诞,助力德州市文明城市创建,4月18日,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主办的创全国文明城市《德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巡讲暨“德济洲海”品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和募捐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市民思想道德和社会文明程度,最大限度挖掘和释放社会共治潜力,开展广覆盖、立体式、常态化志愿活动,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系列活动是德州市慈善义工联合会2021年新推出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经过长期的探索建立的创新型互助模式,搭建德州市民助人自助、共助共建救助平台。以物资资助、劳务帮扶、义演、义捐、义剪等方式回应困难群体的需求,培养社区居民社区归属感,用志愿服务资源解决社区问题。

爱心义卖义捐活动

爱心义卖义捐活动

  接下来,德州市慈善义工联合会,陆续落地“德济洲海”年度系列活动:讲树新风、爱卫同行活动和千企慈善、万家书屋活动。开展《条例》巡讲“六进”活动,由联合会党员、道德模范亮出身份组建《条例》巡讲团,开展市辖区内“六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宣讲活动100场,学习、解读、培训《条例》,落实《条例》内容万人签字活动,召开《条例》实行座谈会,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德济洲海巡讲授旗仪式

  同时,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德州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将持续推进2021年“千企慈善 万家书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给贫困家庭孩子统一配备书桌、书柜、衣柜、小床、图书,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帮助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丰富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贫困家庭孩子学习热情,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通过志愿者大手牵小手的帮扶,给孩子一个书香浸润的快乐童年 。

爱心募捐

  德州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支部、理事长桂大智表示,此次系列活动与其他单纯的捐赠活动相比,更加关注凝聚慈善力量用于受助人群的生存能力的培养或恢复,更有效动员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慈善活动,并使用资金开展一系列助力文明创城、帮扶困境儿童的救助活动,形成共建互助的德州文明新风尚。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打通文明创城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德州市文明创城作出最大贡献。

爱心募捐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