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这个路口有新变化 增设导流线和绿色人行道

2021-05-31 19:37: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德州报道

  近日,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河大道与东方红东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处又出现了新变化,原本红白相间的斑马线被一分为二,变成了绿色的非机动车道。同样位于该十字路口的安全岛又延伸出了两条黄色导流线与对侧安全岛相连,引起了不少出行市民的注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正在该十字路口正在等候红绿灯的市民。“这个绿色的非机动车道我认为挺好的,路线怎么走一目了然。”市民于先生对记者说道。“我们平日骑电动车经过这里的人行道时,人一多挺害怕撞到人的,现在把两边一分,人们怎么走就变清楚了。”市民程先生认为,经过改造的斑马线让出行变得更规范了。但当记者问到是否了解从安全岛上延伸出的黄色导流线的功能时,接受采访的几位市民纷纷摇头表示不太清楚。

  随后,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抖音平台上了解到,从安全岛延伸出的黄色导流线主要功能依然是规范路人出行,非机动车在左转弯过街时,需从黄色导流线的外侧行驶,不得进入黄线内的非机动车辆禁驶区。同时,该路口的斑马线也被分成了行人通行区域和非机动车道行驶区域,此举可以进一步明确过路市民的通行路权,从而保障慢行群体的过街安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