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砺青春德州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6-01 17:41: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张卫忠 德州报道

  为高质量推进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广泛宣传征兵政策,进一步激发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热情,6月1日,德州市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活动启动,通过宣讲国防教育、解读征兵政策、发放《征兵宣传册》,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积极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

  活动中,德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志刚结合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介绍了国家、省、市的征兵政策、征兵要求等,并鼓励同学们带着青春梦想,树立起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成才之志,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从校园走进军营施展才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德州市征兵办和德城区征兵办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在校学生宣传今年的征兵政策。

  “保家卫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作为学生,我梦想成为一名勇于担当、献身国防的人民海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家乡争光。”德州学院大四学生杨力群抒发了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的心声。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征集大学生550余人,超过入伍总人数的80%,征集大学毕业生280余人,达到入伍总人数的43%,征集数量、质量创历史新高。根据征兵调整改革安排,2021年全国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下半年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5日,8月上中旬开始组织体格检查,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