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子勇得国赛一等奖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落幕

2021-06-12 14:46:2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张国文 德州报道

  6月12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德州赛区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闭幕式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邢宝迪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表现出色,以90.45的最终成绩名列第一,夺得该项赛事的一等奖。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选手们先后来到闭幕式现场,经过简短的赛事点评,获奖的参赛选手陆续上台领奖。“拿到这个成绩我内心非常激动。”闭幕式后邢宝迪告诉记者,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国家级赛事,对于这个成绩,他表示没有愧对自己和教练的付出。

  记者了解到,为了这项赛事,邢宝迪有四个老师轮流对他进行指导,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15个小时以上,最晚的一次甚至训练到了凌晨5点。“这次比赛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困难,有些内容训练过了无数次了,应该说正常发挥吧。”这个20岁的大男孩腼腆地说道。

  据该赛项专家组组长陈文华介绍,今年的比赛范围与往年有较大改变。往年在公布比赛规程时的同时公布赛题,而今年采用赛卷形式,即在公布规程的同时公布十套赛题,比赛前抽取其中一套作为考试内容,这要求选手训练内容更加丰富,专业素质能力要求更高,不再为了比赛而比赛。

  “比赛结束后我想先给自己放松一下,而且我还参加了今年的春考,希望一切顺利吧。”邢宝迪笑着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