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举行 德州选送节目获3银2铜!

2021-06-12 18:56: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刘悦 德州报道

  6月11日,德州市残联从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上传来喜讯:德州市选送的6个节目共获得3个银奖、2个铜奖、1个优秀奖,创下活动开展历年来最佳成绩。

  据了解,山东省残疾人艺术汇演每4年举办一届,是丰富全省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残疾人文化艺术精品,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的重要舞台,对于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艺术汇演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涵盖舞蹈、声乐、器乐、戏曲四个门类,参演节目111个,16市及省特教共17个代表团485名演职人员参加,是对近年来全省残疾人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和大展示。

  经过4天的激烈比赛,德州市共获得3个银奖、2个铜奖、1个优秀奖,取得历届最好成绩。其中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阿卡贝拉小合唱《我爱你中国》、笛子独奏《秦川情》获银奖;钢琴独奏《悲怆》、德州琴书《祖国处处是春天》获铜奖;独唱《我爱你中国》获优秀奖。德州市残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值得一提的是,由德州市特教学校学生表演的阿卡贝拉《我爱你中国》的6名演员中,有两对龙凤胎兄妹。“这些孩子们看不见乐谱,也看不到歌词,但他们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和超乎常人的毅力,只要下课,他们就在一起练习。”音乐老师唐琳介绍,阿卡贝拉是一种人声与乐器相互竞奏,以显示人声个性与技巧的音乐体裁,虽然只有6名演员,但他们却演绎出一支乐队的感觉,有人模仿吉他声、贝斯声、有人模仿鼓声,各有绝技。“他们在一起学习,一起唱歌,每天大家都非常用功,都希望以自己所学为德州争光、为学校争光。”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