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德州市中考13日开考!66998名学子参加

2021-06-13 10:56: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王观博 德州报道

  高考刚刚结束,德州市2021年中考在6月13日又拉开帷幕。今年德州市参加中考的初三(中考)考生66998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33个考点,4670个考场。在德州市区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城管、特巡警、消防等部门各司其职,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6月13日上午8时10分许,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跃华学校考点,大批考生陆续进入考场,既有家长单独送考的考生,又有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老师送入考场的考生。考点负责老师一边核对着学生们的信息,一边检查学生们的证件,在确定好每个孩子都进入考场之后,负责老师走到一旁继续等待学生们考试。

  与此同时,在德州市第二中学考点,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前,带队老师嘱咐学生填写健康承诺书,并细心叮嘱考试的注意事项,告诉考生不要紧张,努力发挥自己正常水平。现场,许多家长担心孩子的状态,在考点外驻足观望。

  “中考加油!”“中午回家给你做好吃的,好好考啊!”……在德州市实验中学考点门外,考生们在校门口集合,以班级为单位,有序排队进入考场,家长和老师的嘱托始终环绕在耳边,“不要紧张啊,正常发挥就行!”德州市第九中学的家长李先生对孩子说。身后是家长和老师的期盼,前方是光明的未来,孩子们自信地走入考场。上午9时许,开考铃声响起,语文考试正式开始,2021年中考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中考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为:6月13日9:00至11:00语文,14:30至16:00物理,16:20至17:30化学;6月14日9:00至11:00数学,14:30至15:40道德与法治,16:00至17:10历史;6月15日9:00至11:00英语,14:30-15:40地理,16:40-17:50生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教体局获悉,中考使用全市统一命题试卷,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学科成绩使用原始分数呈现,以原始分数形式计入中考;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采用分数表达,等级呈现,按既定等级划分原则确定等级计入中考。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分数+等级”的考试录取方式,考试成绩和普通高中录取结果请关注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网站和公众号,成绩和录取结果手机上即可查询。中职和技校实行注册入学,考生凭准考证等资料到中职和技校报名;中高职贯通学校招生,由省教育厅统一发布招生计划,待成绩公布后,按招考院要求进行报名。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