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live丨刚刚雷雨“击退”高温!德州部分地区14日仍将有大雨

2021-06-13 18:5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吕伟绮 王萌萌 德州报道

  “降温了!降温了!”近日,德州的天气被高温“承包”,从高温黄色预警升级到高温橙色预警,持续的高温天气不断在刺激着德州市民的神经。6月13日下午,一场酣畅淋漓的雷雨从天而降,给德州这座城市降了降温,整体降水较急,并伴有7~9级阵风,“击退”了前几日的高温天气,16时47分,德州市气象台解除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17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受低槽切变影响,预计13日下午至14日夜间全市雷阵雨转中雨,雷雨时阵风7~9级,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左右;降水分布不均,全市平均降水量10~15毫米,禹城、齐河、临邑可达30~50毫米。16—17日有小雨,18—22日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2—23日有雷阵雨。降水将给德州市麦收带来不利影响,建议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种,减少降水天气带来的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雷阵雨转中雨(禹城、齐河、临邑大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9级,25~30℃。

  15日小雨转多云,东北风3级,20~31℃。

  16日多云转小雨,东北风3级,21~28℃。

  17日小雨转多云,北风2级,23~31℃。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