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展展期五天!第五届德州大众艺术周启动

2021-06-16 17:31: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实习生 孙慧颖 通讯员 张欣然 德州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6月16日,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德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第五届德州大众艺术周启动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德州市中国画展”在德州董子文化街正式开幕,展览将于6月20日闭展,展期五天。

  本次同步开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德州市中国画展”作为“第五届德州大众艺术周”系列活动的首场展览,展出的60幅画作是由来自德州市的美术名家精心创作而成,均为六尺整纸以上巨幅,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多种形式。

  “本次展出的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的伟大实践,展现了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的火热实践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德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山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广大美术工作者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激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豪情,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据了解,德州大众艺术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打造的艺术品牌活动,此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大众艺术周始终遵循“艺术走近大众、大众共享艺术”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整合全市文艺界艺术资源,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将大众艺术周打造成为文化艺术交流的重大平台、人民大众共享欢乐的盛大节日、扩大德州影响力的重大文化艺术盛会。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