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341%!端午假期德州旅游收入约6417万元

2021-06-16 17:41: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王金鑫 德州报道

  6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端午假期,德州市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安全保障措施全面有力,全市重点监测的63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0.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6417万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1%和341%。因新景区增量因素,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3%和12.9%。

  总体来看,齐河黄河生态城龙头拉动作用持续发力,形成了主城区、夏津、庆云、宁津、乐陵、平原、临邑等亮点频现、多点开花的新局面,优化了德州市旅游产业布局。

  端午假期,全市旅游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日氛围浓厚,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让游客共享文旅大餐。

  景区旅游演艺亮点突出。齐河欧乐堡梦幻世界马战、大马戏重磅回归,《成吉思汗》让游客体验金戈铁马豪情,“国际大马戏”外籍精英同台献艺;宁津德百杂技欢乐谷红色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继续精彩上演,沉浸式体验进一步满足广大游客的观演需求。

  乡村旅游各具特色。重点开展瓜果采摘体验活动,夏津椹果生态文化节小镇+生态采摘游线路以及特色民俗活动受到广大游客欢迎;武城整合桃采摘、瓜果采摘、葡萄采摘等乡村旅游资源,开展共享端午采摘活动;陵城特色农家餐厅、仙人湖全鱼宴吸引周边自驾游游客。

  红色旅游成为热门。禹城策划开展红色研学线路,将党风家风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红旗广场集中整合,全力打造红色研学新路径。

  观影成为文化消费首选。《我们要在一起》等电影精彩上映,观众观看热情高涨。

  休闲购物游渐成新宠。澳德乐商场等全市各大商场、城市综合体和旅游购物街区在满足市民购物需求的同时,主动与旅游融合发展,带动假日文旅市场。

  端午假期,德州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正常开放,累计接待4000余人次。结合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级文化场馆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市博物馆举办“听,文物说话了”主题研学绘画写生活动;

  市文化馆组织开展2021年德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市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公益活动绘本故事会《棕熊棕熊你在看什么》;

  苏禄王墓博物馆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端午节志愿宣传活动;

  市美术馆举办“书道老友”书法作品展,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假日文化生活需求。各县市区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包粽子比赛、民俗知多少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假日期间,德州文旅市场平稳安全有序。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假日安全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切实做到了安排部署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确保全市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