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一男子昏倒危险品槽罐内 德州临邑消防冒雨展开生死营救

2021-06-16 22:54: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尹岩 德州报道
  6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日前一男子昏倒在危险品槽罐车罐体内,德州市临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恒源消防站进行了一场与死神竞速的救援。
  6月14日8时左右,天空飘着细密的雨点,在德州临邑恒源街道办汤家村一处院落内,一名男子被困在运输汽柴油的槽罐车内昏迷不醒,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恒源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冒雨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被困在罐内的是一名38岁的男子,他进入罐内进行清理作业,由于防护措施不到位,吸入罐内残存的气体,导致昏迷。
  罐车司机发现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求助。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展营救。营救小组战斗班长胡天强和战斗员李佳伟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并携带腰带和安全绳爬到车顶进行侦查准备营救;另一组消防队员迅速准备移动供气源将新鲜空气输送到罐内。

  在罐口,胡天强看到男子仰面躺在罐口下方,他立即下到罐底,利用移动供气源对男子身体周围输送新鲜空气,并尝试拍打呼喊,但是该男子均无回应。
  “即使佩戴空气呼吸器也还是能感觉到有毒气体,所以当时还是很危险的。”事后胡天强告诉记者。当时胡天强立即将腰带系在男子腋下固定,并示意李佳伟下来协助自己进行营救。

  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在罐顶上方消防员和现场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被困男子营救上来。紧接着,众人接力,又将该男子从罐顶转移到地面担架上,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截至发稿时,据医院传来的消息,该男子目前意识已经清醒,病情基本稳定,仍需留院观察治疗。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