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交通运输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再出“重拳”

2021-06-18 10:16: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荣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荣岳 通讯员 赵黄娟 德州报道

  “在近期走访客货运输企业过程中,部分企业从业人员提出,对交通法律法规并不真正了解,这说明我们日常的执法普法服务工作不到位……”你一句、我一言,每名执法人员都在自我剖析、揭短亮丑,近日,德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6月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紧盯自查自纠关键环节,真正刀刃向内、整改提升,6月10日,德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党总支结合6月份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6个基层党支部共110名党员,对照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一正两负”清单,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我剖析、相互点评、支部书记总结的形式,总结提炼共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执法队伍中存在的深层次顽瘴痼疾、风险隐患再深纠细挖、彻底查摆,进一步清洗执法人员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的灰尘,提升执法队伍党性修养。

  据悉,德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于5月中旬启动,目前处于自查自纠阶段。为防止专项整治行动“雨过地皮湿”、整治“走过场”,德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德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开展第二轮顽瘴痼疾清理,着力推进“五个强化”,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真督实查、强化开门整治、强化素质提升、强化服务意识,在整治举措上不断下“狠招”、出“重拳”。

  “将自查自纠活动与组织生活会结合,主要目的还是进一步提升大家对于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的重视程度,通过组织生活会上自我剖析、相互点评的方式进一步排查梳理我们队伍内部存在的深层次的顽瘴痼疾和执法隐患,把顽瘴痼疾、风险隐患找准抓实、摆到桌面上,大家集思广益找措施、相互督促抓整改。经过两轮顽瘴痼疾清理,我市共排查梳理出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16项,制定整改措施34项,明确了整改时限、压实了整改责任,真正把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德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吕晓光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