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犬不办证?罚!德州市德城区开出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2021-06-18 19:48: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骆守明 德州报道

  “陈先生,您的犬只没有办理犬证,按照《德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我们给予您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6月16日晚,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以下简称德城公安分局)开出了德州市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当晚,德城公安分局联合城管德城分局、德城区农业农村局组成的养犬管理联合执法队伍正开展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在富民小区发现居民陈某养的中华田园犬未办理犬证,德城公安分局根据《德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给予陈某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整治行动中,养犬管理联合执法队伍先后对新湖风景区、天衢街道富民基地、萧何庄等区域开展联合执法,对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除粪便、不登记办证、违规饲养禁养犬只等不文明和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处罚整治,规劝养犬人了解相关规定,遵守养犬规则。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德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宣传文明养犬规定,处罚养犬违法行为,对养犬人的违法行为构成震慑和约束。“今后,养犬管理联合执法队伍将配合各镇街、社区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养犬管理规定家喻户晓,营造浓厚依法文明养犬宣传氛围。”德城公安分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养犬管理联合执法队伍还将开展常态化巡查,依法查处养犬不登记、饲养禁养犬只、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行为,收容收缴禁养犬、流浪犬只,以实际举措不断推进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德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