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二中毕业学子以原创歌曲《二一年花开》致敬奋斗的青春

2021-06-18 19:48: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张永虎 德州报道

  “最好的我们,最后的誓言,时间不会冲淡,因为这是一生最浪漫遇见……”近日,一首《二一年花开》以优雅的旋律、细腻的情感、励志的风格在德州校园广为流传,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而更令人关注的是创作这首歌曲的是德州二中的两位刚刚结束高考的高三毕业生。

  张家硕,14岁开始作词作曲, 擅长吉他、钢琴等乐器,从小爱好创作,曾发布几首原创歌曲广受好评。

  周子键 ,热爱音乐,14岁受家人朋友启发开始接触吉他学习,并开始尝试歌曲创作,生活中是个阳光积极的孩子,始终坚信向着热爱奔跑,未来必定美好可期。

  两位同学谈到“二一年花开”创作背景,高兴地介绍说,毕业,本身就有两个含义,一是少年时代的结束,特别怀念那段日子的拼搏与奋斗;二是人生新旅途的开始,大家拥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选择,更广阔的舞台。高中毕业之际,告别了过去, 但并不意味这就是终点,而是迈向了人生的新阶段。

  两位同学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滋养他们艺术细胞的那片沃土----德州第二中学,多年来,德州第二中学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出发,以“塑造博雅灵动之生命个体”为目标,让学生在挖掘兴趣潜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中,获得长足发展。这种教学特色优势在业界及学生家长中得到了充分肯定。

  “好像美好的事物永远是在校园里,最好的也总是在青春的年纪,所以我们选择用有形的歌曲,保留住我们无形的青春。”张家硕深有感触地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