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两名学子征战国赛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

2021-06-18 19:48:1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张国文 德州报道

  6月18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开赛式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本次赛项共有来自全国的31支代表队,62名选手参赛。其中,来自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董占非、王关宇将代表山东省征战此类赛项。

  据介绍,中职组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比赛时间为6月19日至20日,每支参赛队派出2名选手,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新能源汽车维护与高压组件更换、动力电池总成装调与检修、电驱动总成装调与检修和充电设备装调与检修等五项作业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的竞赛,可以全面检验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型紧缺人才职业教育、培训工程的发展成果,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满足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专业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提升学生对未来岗位的适应能力。

  据悉,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德州赛区进行的第二项比赛。此前,德州学子邢宝迪在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中夺得了一等奖。在本次比赛中,王关宇和董占非将代表山东省发起该赛项冠军的冲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