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德州“90后”民警直挺挺倒在值班室......

2021-06-18 19:56: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6月16日,深夜23时18分,山东德州乐陵市公安局市中派出所民警王忱已经连续工作了近15个小时,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在值班室停滞站立了约20秒后,直挺挺倒在了报警人面前。

  “当时,忱哥的脸已经煞白,嘴也没有了血色,我就直接拨打了120。”搭档李晨说起当晚的情况,依旧感到后怕。“送到医院后半个小时,人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忱哥就是太累了。”同为乐陵市公安局市中街道派出所的“90后”民警,王忱的搭档李晨同样疲惫不堪,他也已经24小时没有合眼了。据李晨回忆,当天两人从8点多开始,连续处置了十多个警情,有转立刑事案件,有主持调解的......

  值班室监控镜头显示,李晨正在为报警人登记信息,正在分析白天接手案件的王忱从座位上站起来,来回走了一圈,然后站在办公桌旁边,双手紧扣,呆呆地站立了约20秒后,直挺挺地向后倒了下去。

  1990年出生的王忱今年才30岁,平时工作起来生龙活虎,一副拼命三郎的劲头,不管冬天多冷夏天多热,王忱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声累。

  当时间倒转,我们通过这些记录,还原了王忱在倒下前一个时间段的工作情景:

  6月16日9时10分,传唤两名犯罪嫌疑人赴办案区讯问;

  18时15分,接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某游乐场内群众丢失手机,赴现场帮其调取监控寻找;

  21时28分,接指挥中心指令某小区业主发生纠纷,赴现场了解情况,耐心劝导现场人员疏散;

  22时48分,辖区内一名小学生离家出走,立即开展工作,安排调取沿途监控……

  当天最严重的一起是辖区某小区一男子用斧头砸车,男子情绪激动且持有利器,危险性较大。王忱带领3名同事赶到现场,先是稳住了男子情绪,随后他带头冲了上去,一把将斧头夺下,保证了现场人员的安全。在搭档李晨的印象中,王忱坚守的时间,远不止6月16日的15个小时。

  今年5月份开始,王忱几乎没有过节假日。5月参加全国加强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工作培训班,6月初赴外地出差执行任务一周,6月中旬参加中高考安保工作等等,仅6月12日一天,他便带领同事们值班接处警20余起,转立刑事案件1起。

  王忱身上的警徽戎装,给了辖区群众无限的安全和温暖。

  2014年参加工作,年仅30岁的王忱现任乐陵市公安局市中派出所二中队中队长。在他的办公桌上有一本工作笔记,上面写着一段话:“我叫王忱,‘忱’在字典中是热情、真诚的意思,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也很想践行自己名字所蕴含的期望。”

  经过急救,王忱晕倒是过度劳累所致,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一线基层民警的工作千头万绪,难啃的骨头多、难攻的山头多,但有着坚强毅力和耐心的王忱,从7年的警察生涯中一路走来,把自己熬成了警营硬汉和办案标兵,也成了年前警员们学习的榜样。”乐陵市公安局市中派出所所长王晨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从警7年来,王忱先后参与侦办案件百余起,协助抓获各类嫌疑人数十人,这一连串的数字背后是王忱打击犯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 王芳 张伟)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