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最可爱的人丨德州市举办军民联欢文艺晚会

2021-07-31 22:44: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王恒 德州报道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共叙军民鱼水深情,推进德州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深入开展,7月31日晚,“中国梦·强军梦”德州市军民联欢文艺晚会在德州大剧院举办。

  晚会在歌舞《强军战歌》中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精彩纷呈的节目悉数亮相:

  萨克斯独奏《咱当兵的人》旋律激情澎湃,展现出了阳刚的军人的气势;少儿京剧联唱《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智取威虎山》抑扬顿挫、韵味十足。节目《烽火》用舞蹈的形式描绘了八路军战士在革命战斗中的血性画面,展现了革命军人不屈不挠的意志;“红太阳照边疆 青山绿水披霞光”“我们在太行山上……”歌曲联唱词曲悠扬温婉,歌唱真挚深切真情抒发了人们深植于心底的家国情怀。

  此外,还有杂技《高椅》、红色故事朗诵《不朽的民族英魂》、歌舞快板《双拥共建谱新篇》、歌舞《不忘初心》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引得现场观众纷纷喝彩。

  萨克斯独奏《咱当兵的人》演奏者任善慧是晚会唯一一位参与表演的退役军人,“我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演出,'八一'对军人来说是特殊的节日,我对'八一'也有很深的感情,我也祝愿部队的战友和军人家属们节日快乐。”最后,晚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