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卫南运河行洪洪峰到达德州 空中俯瞰德州“三河”行洪

2021-08-05 18:23:4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勇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勇超 德州报道

  日前,漳卫南运河行洪洪峰已到达德州市,这次行洪过程持续时间长、水位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8月4日06时至8月5日06时德州市部分县市出现阵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1毫米。此次降水是否对行洪提出新挑战?8月5日,记者用航拍镜头记录了德州四女寺水利枢纽、漳卫新河、南运河、岔河、减河的行洪情况。

  8月5日最新水情显示,四女寺闸上8月5日8时总流量910立方米每秒,闸上水位22.50米(警戒水位23.45米)(以下单位相同);南运河闸下水位19.86(警戒水位20.20)流量96.6,减河水位22.49(警戒水位22.71)流量381,岔河水位20.92(警戒水位22.96)流量432。庆云闸8时闸上水位7.61(警戒水位9.50),流量670。黄河目前水势平稳,无险情。内河河道闸门全部吊空,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1-2米,水势平稳。

岔河

减河

南运河

  据了解,8月4日,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德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令2021年(第8号)》,要求即日起除防汛抢险外,严禁在卫运河、南运河、岔河、减河、漳卫新河外堤脚外侧30米内施工。请沿漳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迅速排查,排除隐患,发现有施工的,要立即停止施工,待行洪结束后,再行施工,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