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暑期礼物!德州12至14周岁孩子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了

2021-08-10 23:53: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见习记者 李敏 德州报道

  “我们接到学校通知后,下午两点就过来排队了,就当是送给儿子最后一份暑期礼物吧。”家住北园小区的王女士刚给孩子接种完疫苗后笑着说。8月10日,德州市启动12至14周岁适龄无禁忌症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与学生的身体健康,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稳步推进。

  14时30分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德州市立医院新冠疫苗五环体育场接种点,发现接种现场分为预检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异常反应观察区,50余名医护人员正奋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学生们分批次、有序高效地做好疫苗登记、接种、30分钟留观流程。

  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分区合理、程序规范,学生们在现场工作人员地协调维护下,通过测温扫码、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等疫苗接种程序进行疫苗接种。需进行疫苗接种的孩子们首先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受医护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确定无禁忌症后再前往接种区。其次,医务人员在接种前会仔细核实接种者身份证号、家长姓名及手机号,确认无误才会进行疫苗注射。最后,接种完毕后需进入未成年人专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反应才可离开。

  “一开始以为会很痛,但是打针的时候发现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在未成年人专用留观区,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准初一学生潘贺康骄傲地说道,坐在他前面的康佳哲更是直言,还没感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孩子在北园小学上学,学校下发可以接种疫苗的通知以后,我们马上就带着孩子来响应号召了。”家住北园小区的一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

  “此次接种用苗为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德州市立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护士长王惠馨告诉记者,全程需要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大于或等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截至10日下午三点钟,德州市立医院新冠疫苗五环体育场接种点为813位符合条件的学生接种了疫苗。

  据德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疫苗接种活动预计在暑期结束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9月完成全程接种。后期会重点对应接未接的12至17周岁的人群进行查漏补种,12岁以下儿童还需耐心等待下一步工作安排。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