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增长647.4%!德州上半年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总额3176.8万

2021-08-12 10:42: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见习记者 李敏 德州报道

  8月1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发布会,德州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尔国介绍该局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主要内容。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上半年德州市通过9710、9810报关模式报关的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总额为3176.8万元,较2020年全年的425万元增长647.4%。

  德州市商务局组织德州市外贸企业先后参加第129届广交会、首届消博会、山东出口商品(俄罗斯、欧盟、哥伦比亚)云展会以及上合市场-俄罗斯、欧盟等云展会,引导企业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落实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组织105家企业在“省稳外贸稳外资平台”完成注册,为外资企业实行贴身服务。借助省商务厅法律服务平台,及时发布贸易风险提示信息,为德州市7家对欧美出口过亿元企业配备一对一专业律师,提供法律服务。

  此外,德州市商务局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业务指导,帮助全市外贸企业深入了解海关总署新增跨境电商报关方式、具体的操作步骤等,指导外贸企业采用跨境电商监管方式进行报关,取得明显成效。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