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德城至高唐、平原至商河两条高速公路建设启动,2025年建成通车

2021-08-23 09:39:30 来源: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8月20日,德州交通运输重点项目指挥部全体人员会议召开。今年,德州交通运输重点项目指挥部,重点推进高德高速商河至平原段与德郓高速德城至高唐段项目建设。高德高速商河至平原段、德郓高速德城至高唐段两个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将于2022年4月前开工,2025年建成通车

图片

  高德高速(淄博市高青至德州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的“连五”线。商河县至平原县段全长57公里,途经商河、临邑县、陵城区、平原县,总投资73.8亿元。据了解,高青至商河段今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底竣工。

  德郓高速(德州市至菏泽郓城县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纵八”线。德城区至高唐段全长46公里,途经德城、平原、武城和高唐县,总投资63.8亿元。

图片

  德达路桥集团董事长马忠峰表示:“目前,两个项目已经优化完成了路线预审占地图。环评、防洪、水土保持、安全预评价、林业可行性等各项前期技术咨询单位已经展开工作。确保两个项目2022年4月前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通车。”

  两个项目一横一纵,穿越德州市平原、武城、德城、临邑、陵城等多个区县,南联鲁南经济圈和中原经济圈,北接京津冀,东达环渤海经济圈和胶东经济圈,在推进“北接南融、西联东达”和“建好新城、做强德城、突破陵城”等战略规划中,将发挥交通的支撑作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