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有中秋味儿了!德州月饼抢“鲜”上市

2021-08-31 11:43: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见习记者 李敏 德州报道

  随着中秋节临近,德州各大、小超市,糕点店早早地“吆喝”起了月饼生意,各式月饼已提前上市,大小超市都出现了月饼的身影。8月30日,记者走进德州超市、糕点店发现,各式各样的礼盒月饼、散装月饼已经搬上了月饼货架。

  稻香村、百威、卢师傅、杂粮先生、米西尔……30日上午11时许,在德州经济技术经开区东风路的一家大型商超,记者发现各类月饼都被摆在了比较显眼的位置,并且光是月饼的品牌就有十余种,整个超市都弥漫着月饼的清香。

  月饼的摆放也是实现了精准分区,散装月饼以传统的货架为主,价格从几块钱,到一二十元不等,而月饼礼盒则是放在了突出位置,大部分月饼礼盒是中国风包装。各大超市礼盒月饼的售价不一,随着月饼的品质、包装而不同,售价基本在80至500元之间,大部分月饼礼盒的售价集中为100至200元。据该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销售市场只是处于一个市民尝鲜的状态,预计两到三周以后将迎来销售热潮。

  除去传统的中秋月饼礼盒,该超市还推出“中秋团圆惠”系列产品,在这一系列产品推荐区的一角,家住东海香港城的刘先生正在为他的家人挑选桃酥礼盒,“每年除了给亲朋好友送月饼之外,我们还会选择桃酥送给家里的老人,因为这些桃酥是无糖的,还酥软,老人比较喜欢。”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记者发现刘先生的购物车已经装满了三四箱的桃酥。

  随着月饼产品的不断创新,贴合年轻人的新品层出不穷。“五香牛肉、杨枝甘露、蛋黄莲蓉、红枣核桃、巧克力流心……”在德城区青年路的一家糕点店,该店工作人员介绍道,自8月初该店就推出十余种月饼口味,以供德州市民尝鲜。

  除了传统的五仁、豆沙、莲蓉等月饼,过去与月饼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食品,今天却成为月饼馅料的主角。“第一次知道有杨枝甘露馅的月饼,我先尝尝鲜。”家住德城区温泉小区的张女士拿了两块杨枝甘露馅的月饼走向了收银台。

  此外,各大小超市、糕点店也是在礼盒包装、月饼促销上下足了功夫。在经开区一家好利来糕点店,率先推出了月饼促销折扣,广式月饼和苏式月饼等系列推出“买五赠一”等优惠。另外,在经开区东风路一家商超,该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年轻消费者更偏向网红月饼,而年长消费者和有送礼需求的消费者更偏向于老字号的产品。这两者并不冲突,目前该超市的老字号月饼礼盒基本已经备齐,后续该超市会引进李子柒、故宫等各类网红月饼礼盒,以供消费者选购。

初审编辑:郭超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