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下周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 汛期即将结束

2021-09-05 22: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王萌萌 德州报道

  9月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预计9月6日德州市阴有小雨,7日至9日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0日至12日多云。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6日气温略低,7日开始气温回升,最高气温 31℃,出现在 12 日。

  随着秋天的到来,雾又开始登上德州市天气舞台,5日早晨陵城、夏津、齐河、平原出现大雾天气,其他县市出现不同程度的轻雾。随着雾天的出现,市民出行时要多加注意安全。

  下周初始,德州市有小雨天气。随着冷空气和降水天气的来袭,德州市气温较低,建议市民早晚出行时适当添加衣物。预计本次降雨过程结束之后,副热带高压带持续南退,德州市转为大陆高压控制,降水将明显减少,汛期即将结束。目前正值秋粮产量形成关键期,建议及时蓄水,适时灌溉施肥,防范病虫害,保障秋粮丰产丰收。

  7日至9日德州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明显回升,达到30℃左右,但在此期间最低气温均在16℃左右,昼夜温差较大,中午市民感觉可能有些热,但早晨或傍晚时会有些微凉。

  10日至12日期间,德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升至20℃,最高气温在31℃左右。

  具体预报

  6日,阴有小雨,东北风 3~4 级,19~23℃。

  7日至9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 3~4 级,16~30℃。

  10日至12日,多云,南风 2~3 级,20~31℃。

初审编辑:郭超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