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秋小长假商品累计约实现销售8837.4万元

2021-09-22 15:2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华 德州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中秋假期期间,德州市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价格稳定,肉、蛋、鱼、蔬菜等货源充足。据对全市31家商贸企业和19家餐饮企业监测,中秋假期期间商品累计约实现销售8837.414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8.05%;餐饮经营收入约257.74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8.64%。

  据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德州市消费市场活跃,各商贸企业促销活动不断,“打折”“降价”等掀起节日消费高潮,各大商超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营销方案,激发广大顾客的消费欲望。同时,各大商超根据居民消费多元化、高端化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在食品、金饰、家电、手机、保健器材等领域内开展了促销活动,丰富了节日市场,满足了节日需求。

  与此同时,餐饮市场火爆,家宴消费引领市场。家庭宴、朋友宴应接不暇,各大饭店较往年就餐人数明显增多,其中,以“中秋团聚”为主体的家庭聚会成为餐饮消费的重头戏。全市各大饭店纷纷推出了不同档次、不同价位、促销打折的“中秋团圆饭”,迎合消费者需求。

  节日期间,全市粮、油、肉、蛋、菜等居民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价格稳定。总体上呈现出商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消费秩序良好的态势,未出现商品断档、脱销等异常现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