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分析、再部署 德州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10-06 20:4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李秀军 德州报道

  10月6日,德州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进一步分析研判漳卫南运河和黄河行洪形势,安排部署具体防御工作任务。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部分县(市、区)防汛抗洪工作情况汇报后,刘长民强调,各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压实责任、补齐短板。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巡堤查险,加密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增强巡查力量,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要落实物资和队伍,充分发挥专业抢险队的作用,配备好抢险物资,做好技术培训,做好抢险救援的准备。要切实发挥好专家作用,科学研判、现场指导,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并上报。要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科学宣传、正确引导,宣传奋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典型人物事迹,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要加大对老旧及危旧房屋等的排查力度,做好人员转移避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全力做好秋收秋种和田间排涝工作,排除内涝积水,千方百计帮助农民秋收秋种。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