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178.5万辆车平安过境德州高速

2021-10-07 17:37: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贾韶伟 德州报道

  10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假期德州市辖区高速公路总体安全顺畅,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截至7日中午12时,国庆假期德州辖区高速公路过境车流总量为178.5万辆,日均车流量约为27.7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4%。

  今年国庆,是德州辖区京台高速改扩建通车以来的第一个长假,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过境车流大增,且遇连续降雨天气,德州市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迎来新挑战。

  为切实做好假期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通行环境,德州高速交警采取了提前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发布管控措施、加强“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强化事故快处快赔、“线上+线下”巡逻管控、整治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伴随式”安全宣传等措施。在车流量最大、路况最为复杂的齐河段,高速交警支队还首次启用“无人机+机器人”的空地一体化巡逻,运用高科技手段辅助民警开展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