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秋种较常年推迟10天 德州发布应对指导意见

2021-10-11 15: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韩佩轩 德州报道

  10月1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德州市秋收秋种技术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德州市农技推广与种业中心高级农艺师骆兰平介绍当前德州市秋收秋种工作与《意见》形成概况。

  当前正是德州市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受雨情影响,目前德州市土壤水分处于饱和状态,大型机械无法下地,造成秋收秋种工作较常年推迟10天左右。为积极应对今年的特殊天气,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技术人员起草了《2021年德州市秋收秋种技术意见(讨论稿)》,并组织召开了专家咨询会,问计问策于国家、省知名专家,综合专家意见,形成了《2021年德州市秋收秋种技术意见》。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减灾和秋收秋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继续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下乡进村、蹲点包片,搞好技术指导服务。将技术意见制成“明白纸”,印发到每一位种粮群众手中。大力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手段,指导农民群众抢收抢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关键措施,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确保冬小麦应种尽种、面积稳定,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坚实基础,保障“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