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朋友 未来三天德州天气晴好 适宜秋收秋种

2021-10-11 15: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德州报道

  10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获悉,10月17日前后是德州市冬小麦适宜播种的最晚时间,未来三天德州市晴天当道,农民朋友应及时排水散墒、抢收保种。

  未来三天,德州持续晴好天气,利于秋收秋种工作,市气象台建议各地抢抓有利时机加快秋收进度,确保秋粮归仓,尽快腾茬;由于前期降水多,导致田间渍涝较重,很多地段土壤水分处于饱和状态,农民朋友要及时排水散墒。

  根据德州市天气特点及后期气候趋势预测情况,17日前后是德州市冬小麦适宜播种的最晚时间,之后播种将导致冬小麦冬前≥0℃积温明显不足,苗情弱。建议各地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最大力量争取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播种。

  另外,德州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12日早晨气温依然较低,为5℃左右。后期气温略有回升,本周后期气温再次下降。预计未来一周德州市有一次小雨过程,出现在14日下午到夜间,其他时段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17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北风 4~5 级,气温将明显下降。

  具体预报

  11日下午晴,北风2级,最高气温18℃;夜间晴,北风2级,最低气温4℃,南部县市5℃。

  12日白天晴,东北风2级,最高气温18℃;夜间晴,东北风2级,最低气温7℃。

  13日白天晴,北风2级,最高气温19℃;夜间多云,北风2级,最低气温9℃。

  14日白天小雨,北风2级,最高气温18℃;夜间小雨,北风2级,最低气温12℃。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