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针”接种首日 德州这一接种点为四百余人加上“金钟罩”

2021-10-13 20: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德州报道

  10月13日,德州市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对在全程接种第1、2针剂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第3针接种。

  13日下午2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市立医院五环体育馆接种点,发现市民通过扫码、测温,填写相关知情同意书,经现场医务人员查询完相关信息后,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第3针。

  在接种点现场的留观区,接种完疫苗的刘先生说道,“接种疫苗‘加强针’不仅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身边人,是作为一位德州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据该接种点的工作人员王颖介绍,截至13日下午5时许,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第3针共接种440针次。

  那么新冠疫苗‘加强针’到底和原来的疫苗有什么不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跟过去是一样的,如果你前期接种的是一针腺病毒载体疫苗,这次满6个月并符合相关条件以后,还是打一针腺病毒载体疫苗,如果你前期打的是两针剂灭活疫苗,这次还是打同品种的灭活疫苗。如果第一针剂和第二针剂接种的疫苗不同,那么优选与第二针剂同品种的疫苗。”王颖对记者说道,接种“加强针”要对照前两剂次接种疫苗的情况,注意事项并没有发生变化,接种完需要留观30分钟。

  此外,该接种点目前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