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庆重阳 德州老年大学庆祝建校二十周年

2021-10-13 21: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刘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乐 通讯员 王宁宁 徐杰

  10月13日,德州老年大学举办建校二十周年庆典活动,校庆活动以“感党恩、庆重阳”为主题,分为“快闪”、文艺汇演、书画诗歌作品展出三个阶段。

  上午7点30分,庆典活动在“快闪”展演中拉开了帷幕。200余名学员以积极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展示太极拳方阵、形体模特方阵、瑜伽方阵、合唱方阵。“快闪”展演过后,还进行了文艺汇演。舞蹈《我的心》《灯火里的中国》《红星歌》;时装走秀《我爱你中国》、歌曲《英雄赞歌》、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情景剧《天耀中华》、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12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德州老年大学广大学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硕的学习成果,展现了老年人丰富和充实的精神文化生活,收获阵阵掌声与喝彩。在采访中,学员们表示所有演出节目均由老年大学各专业的教师和学员们自编自导自演,老年大学给了老年人一个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在这里过得很充实,有很多乐趣,希望老年大学越办越好。

  书画诗歌作品展出从10月13日到11月13日进行作品征集,主要面向书法、绘画、古诗词、声乐专业和诗词协会、合唱团等征集作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20周年、展现老年人积极振奋的良好精神面貌等为主题,12月10日前整理成册。庆祝活动的三种不同形式涵盖所有专业学科,综合展现德州老年大学建校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反映新时代老年朋友们日益幸福和谐的美满生活,和德州市老年人积极向上、自立自强的精气神。

  德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郭洪霞表示,希望德州老年大学始终坚持“政治立校”办学方向,以学员为本,以服务为先,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学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努力走出一条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老年大学发展新路子。也希望广大学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学发展,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同把老年大学建设成为“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美好家园。

  据了解,二十年来,德州老年大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探索创新、不断前进,先后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全省“规范化示范老年大学”“山东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全省老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等多项省级和国家级荣誉称号。从建校之初的100多位学员,到现在已建有5个校区、40多个专业、128个教学班,60余位兼职教师,储备后备教师近百人,年招生能力达1.5万人次,已成为一所具有一定规模、设备完善的综合性老年学府,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真正让学员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