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百古桑产业人才教育基地揭牌 六款古桑系列新品同步上市

2021-10-13 21: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瑞 通讯员 夏续杰 苑德军 张宪军 德州报道

10月13日,德百古桑产业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在夏津万隆高级中学揭牌,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参加。同期,夏津古桑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德百温泉小镇举行,“椹仙传奇”牌桑黄汤包、桑黄酒、古桑茶等6款古桑新品上市。

夏津县委书记沙淑红致辞

发布会上,广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廖森泰对古桑新产品独特功能与养生保健药理作用进行深度解读,让群众更深刻地了解到“我们身边的健康资源”。

德百集团董事长杨维星致辞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廖森泰作题为《古桑产品独特功能与养生保健药理作用》主旨演讲

今年以来,夏津举全县之力,分产业精准对接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载体,积极建设古桑大健康产业集群。德百集团顺势借力,与广东农科院专家团队紧密合作,围绕具有“抗癌冠军”美誉的桑黄以及“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夏津桑果、桑叶、桑枝等,强化科技创新力度,一批以椹叶茶、粉、膏、面、酒以及桑黄系列保健品等为代表的极具市场竞争力新产品相继问世,极大丰富了该县桑产品架构,能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古桑产品的受益者。

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支撑是第一保障。为使古桑产业更好造福于人类健康,德百集团与广东农科院进行人才培养战略发展合作,依托夏津职业中专学校,建立德百古桑产业人才教育培训基地,致力于培养更多的古桑产业专业人才,为古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让一流创新思想留在夏津扎根成长,让一流科技成果留在夏津合作转化。古桑产业培训基地的建立,使古桑产业技术人员的培养走上了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道路,为打造古桑产业技术支撑体系,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理论指导,将古桑产业的发展规划更加科学、合理,推动古桑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为发展壮大古桑产业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

古黄河在夏津留下30万亩黄河故道,当地数代人植桑造林、以桑治沙,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古桑树群。目前,该县现存百年以上古树2万余株6000余亩,占全国古桑椹面积的70%以上,是中国现存树龄最高、规模最大的古桑树群,2018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依托这一独特资源,德百集团立足实际,先后投建温泉度假村、旅游小镇等特色项目,高层次规划、大手笔建设,并围绕古桑得天独厚的医药保健研发价值和美好的市场前景,联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投建夏津古桑产业研究院,创建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夏津博士工作站,投产古桑大健康产品新车间,配套建设古桑产品研发中心、古桑博物馆、桑黄种植基地,积极推动桑元素综合利用,使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在科学保护和开发中焕发出新的生机,成为展示夏津对外形象、传承古桑文明、助力经济发展的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