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古贝春酒文化节暨2021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将于10月24日盛大启幕

2021-10-13 21: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瑞 德州报道

  日前,记者从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第十九届古贝春酒文化节暨2021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即将于10月24日盛大启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届时,一场以“新”字为突破口的古贝春酒文化节和北方酱酒文化节定会给人们带来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酒文化节开创古贝春文化的新纪元

  文化与酒原本就是水乳相融的孪生兄弟,二者既相互依存、依赖,又相互包容、发展,尤其是当文化与酒升华为“节”的时候,其事物的性质就发生了质的飞跃,酒与文化则成为一种艺术,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在世人面前,让人振奋。

  首届古贝春酒文化节发起于2002年,至2020年已成功举办了18届。古贝春酒文化节伴随着古贝春走过了近20年的峥嵘岁月,为古贝春及其品牌和文化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古贝春的发展史上书写了绚丽的篇章,在中国经济社会和白酒行业的发展中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古贝春酒文化节形式活泼多样,内容充实。有大型文艺晚会、企业文化展示、焰火晚会、书画笔会及展览、威风锣鼓彩车艺术巡游、小品相声大赛、戏曲票友选拔汇报演出、少儿、夕阳红艺术团专场演出、交响音乐会、书画展、木刻剪纸等。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企业文化与运河文化紧密结合,使古贝春文化节融入运河元素,更使文化节平添了无穷的魅力。

  丰富多彩的酒文化节不仅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经销商、社会人士等朋友莅临文化节,还吸引了马季、刘欢、董文华、韩红、克里木、高秀敏、冯志孝、陈寒柏、李岱江等数以百计的著名歌唱家、歌星、笑星和戏曲表演艺术家现场演出。

  酒文化节伴随着古贝春的发展而发展,壮大而壮大,延续至今,从未停歇,多姿多彩的文化节为古贝春酒文化开创了崭新的面貌,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鲁酒乃至中国酒文化树立了标杆。

  酱酒文化节开创北方酱酒新局面

  古贝春酱酒文化节伴随着古贝春酒文化节的繁荣而繁荣,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北方酱酒的风采,揭示了北方酱酒的实质与内涵。古贝春酱酒文化节缘起古贝春酱酒的发展,早在1983年古贝春就开始了酱酒的开发和生产。当时,茅台酒厂生产技术科长杜安民被请到古贝春,手把手地传授茅台酱香酒的生产,杜老在古贝春这一住就是十多年,亲手研制出了北方茅台“古贝元”,被季克良老先生称之为“南酒北酿,酱香传承”,是名副其实的酱香北宗。37年来,古贝春一直坚守酱香型酒的传承和酿造,从未间断。

  古贝春酱酒发展和酱酒文化节的举办,是古贝春集团在新时代充分展示品牌自信、文化自信、产品自信和品质自信的匠心情怀,是中国酱香酒品类创新突破的创领指引。正如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原副院长张五九所说,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37年来对酱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的坚守和创新,培养了雄厚的技术实力,获得了对酱香型白酒的深刻理解,成为北方酱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

  时光荏苒,千年运河魂凝练中华文脉,成就古贝春玉液琼浆,不负天眷之美。古贝春酱酒和酱酒文化节的发展延续,是对中国酱香白酒的补充和提升,是擎起北方酱酒发展大旗的优秀旗手。

  古贝春酒文化节的发展归根结底是经济的强实力

  古贝春文化及文化节的发展进步,归根结底是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在支撑。长期以来,古贝春在完善机制体制的基础上,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以科技的力量拉动企业快速增长;同时,质量兴企也给古贝春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成为名副其实的江北名酒名企,有数据显示,古贝春建厂69年来,连续9年纳税超亿元。正如古贝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峰所说:“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科学发展,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与茅台、五粮液分别合作的优势,推动古贝春进入浓酱合璧的白版2.0时代。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稳步提高,企业效益持续增长,逐步进入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快车道”。

  去年,古贝春克服疫情的严重影响,市场销售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全年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8%;今年截至八月底,酒业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7.7%,已超过去年全年销售收入的总和。

  经济的高质量快速发展,给古贝春文化的发展创造了机遇,使文化发展得以扎实地推进和提升,也是古贝春酒文化及酱酒文化节越办越精彩的动力所在。这一次,第十九届古贝春酒文化节暨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必将在经济的强力推动下,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