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10-14 10: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张鹏 德州报道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当天,德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市中心广场,通过宣传车播放宣传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相关内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和《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手册》《应急知识手册》和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防灾救灾、自救互救技能的知识,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学习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和逃生能力。同时,市应急局派宣传车上街开展巡回宣传3天。活动过程中,共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次。

  通过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灾害防范工作的关注度,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升了群众抗风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水平,为德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