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行“司机之家”揭牌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启用仪式

2021-10-14 14: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10月13日,德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总工会在京台高速鲁冀界治超检测站,举行交通运输基层执法站所“司机之家”揭牌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启用仪式,德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孙刚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永军,市交通运输局副县级干部、交通工会主席刘东海参加活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杜守军主持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京台治超站作为主城区4处“司机之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总工会现场为“司机之家”发放爱心物资。仪式结束后,市总工会孙刚一行观摩基层执法站队“司机之家”,对交通执法便民服务、智慧执法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司机之家”是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落实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货车司机权益的重要举措。今年6月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以交通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将执法便民服务工程建在执法站所上,依托执法站所在全市设立14处便民服务站,向货车司机提供热水、应急常备药等7项免费服务,是全省7项免费服务执法站所最多的市,同时位置偏远的站所根据货车司机需求,提供近途免费接送、免费站所食堂就餐等多项服务,“7+N”的执法服务模式在全省尚属首例。截至目前,全市14处执法站所已累计投入资金78余万元落实“七项”免费服务措施,为400余辆次运输车辆、768人次运输业户提供“7+N”便民服务。下一步,各区县市的10处交通基层执法站所“司机之家”服务站点将陆续揭牌,全市14处“司机之家”全部建成。

  此次“司机之家”揭牌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启用,为的就是更好地拓展服务功能、延伸服务链条、优化运营管理,发挥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协作共建合力,依托主城区交通执法站所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阵地,一体推进“一家一点”(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德州成为全省唯一一家经市工会揭牌、兼具货车司机和户外劳动者群体服务保障功能的市,形成“司机之家”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一体化建设的执法便民服务新模式。此次揭牌的主城区4处“司机之家”在为货车司机提供“7+N”免费服务的基础上,将向环卫工作者、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各行各业的户外劳动者免费开放,提供同等服务,服务范围由运输业户拓展到广大户外劳动者,辐射范围扩大到整个中心城区,全面建成设施完善齐备、运行规范高效、服务保障有力的执法便民网络,更好地推动基层执法站所标准化建设成果在更大范围惠及人民群众。

  (通讯员 王光来)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