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绿色能源题材影片《蓝天有约》将于10月21日在德州禹城开机

2021-10-14 16: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姜东涛 李军 德州报道

  10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由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禹城市委、禹城市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的电影短片《蓝天有约》将于10月21日在禹城开机拍摄。

  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各阶层对气候变化的高度重视,以转变发展理念、升级发展方式,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造福子孙后代,德州以禹城绿色能源产业特别是风电产业为基础,用电影作品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展现以转变发展理念、升级发展方式,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国内首部绿色能源题材电影短片《蓝天有约》由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禹城市委、禹城市人民政府、禹城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策划,以“3060,德州先行”为背景,以禹城市绿色能源产业特别是风电产业为基础,反映奋斗在绿色能源产业领域的创业者们拼搏进取,用智慧和汗水实现人生理想,还大自然碧水蓝的故事。电影的主人公是一名风电企业的基层青年员工,他深深热爱这份对人类社会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妻子从对他不理解,甚至逼他辞职,到充分认识到风电事业的重要性而投身风电事业;部分当地村民出于私利阻挠风机的安装,最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改变了态度,风电工程得以顺利施工。整个故事充满正能量,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节能减排、保护大气环境的重要意义,境激励人们以绿色低碳为目标,自觉改变生活和生产方式。

  本影片由作家、德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洪玉任总策划、总制片,国家一级作家尹铁铮担任编剧,作品三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的德州本土导演李泉林执导,邀请在《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汉武大帝》《楚汉传奇》等影视作品中担任主摄影的郭庆锐掌机拍摄,曾获金鸡百花奖最佳女演员提名、出演过《摇滚青年》《我爱我家》等作品的著名演员马羚,以及曾参演过《大染坊》《闯关东》等影视剧的张原荣,青年女演员刘超担任影片主演,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拍摄制作,力争为观众奉献一部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的院线级别电影短片。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