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送健康!大众日报德州记者站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4 20:1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10月13日,大众日报德州记者站党支部走进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新园社区,开展10月份“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创城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爷爷,您的眼睛正常,注意平时用眼不要太过劳累!” 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大众日报德州记者站党支部特联合德州市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社区义诊,在新园社区老年公寓,由德州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逐一为老人们进行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疾筛查、眼部健康问题解答等,询问并记录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健康状况,详细解答老人们咨询的眼部健康问题,对老年人的用药、运动、饮食给予了个体化健康指导,提升老年群体的健康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在新园社区,志愿者分头上门,看望70岁以上的老人,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向他们致以重阳佳节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当志愿者来到新园村老党员李保平家中看望时,李保平和老伴正在家中看电视。“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太好了,我俩都有老年补贴等福利,儿女也在身边,用俩字来形容我们的生活就是‘幸福’!”李保平告诉记者,他之前在村里担任会计的职务,现在“光荣退休”之后,退休金加上社区福利,每年收入至少有五万元,“现在这日子,是越过越好咯!”

  此外,大众日报德州记者站党支部党员参观新华街道新园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实地交流。为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优势,大众日报德州记者站党支部党员还针对党建引领下的新园社区“新园农业高科技示范园”项目进行集中采访,感受区域联合体在不断推进农村区域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党建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大众日报德州记者站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自身优势,与相关基层单位开展共建共享,扎实践行四力,努力反映群众呼声,为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贡献党媒力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