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公安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与师生共筑“防诈墙”

2021-10-15 12:4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霍法义 德州报道

  10月13日晚上,德州禹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及反诈宣传员利用学生晚自习的时间来到德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课。

  活动中,刑警大队大队长温广亮以学生被骗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围绕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采取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对发案率较高的“网络刷单”、“网络虚假贷款”等学生群体中易发生电信诈骗形式进行深入剖析,详细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防范的技巧,同时,结合“断卡”行动,对出租、出售“两卡”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行为进行讲解,避免学生在利益诱惑面前,因法律意识淡薄而迷失方向,从而深陷违法犯罪的旋涡。

  活动中,民警认真向学生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耐心解释安装注册该APP的重要意义,手把手帮助学生安装注册软件讲解,并号召学生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下载APP,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中。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识骗、防骗的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自觉做“反电诈宣传员”,把反诈知识向身边的亲戚朋友进行传播,呼吁更多的人筑起全民反诈的屏障。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