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准对接会召开

2021-10-15 16:3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佩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佩轩 通讯员 徐振 德州报道

  10月15日,由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德州远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德州市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准对接会正式召开,会上成立了德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服务商联盟,联盟成立后将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现场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服务联盟倡议书,倡议所有的服务机构和相关企业联合起来,促进信息资源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扩大服务范围,增进国际国内交流,促进各地市沟通协作。据了解,德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服务商联盟将在管理咨询及技术创新服务、商标专利及资质认证服务、金融融资担保服务、财务税务咨询服务、法律及维权服务、创新创业辅导服务、信息化数字化电子商务服务、物流及其他服务等八大领域为德州市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氛围。

  服务商联盟成立后,来自德州远景信息科技、山东鲁旺知识产权公司、德州会计师事务所、德州极速互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财税风险管控等方面分别做了专题讲座。

  此外,会议还专门设置了对接大厅,联盟成员现场对接参会企业,为其在上述领域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咨询服务。

  目前,德州市累计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59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60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家。下一步,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制定出台专门的梯次培育计划,助力中小企业强素质、增能力、提水平,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具有德州产业特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产业链整体层次,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