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歌剧节要来啦!两部剧四场展演将在德州大剧院亮相

2021-10-15 20:16: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李敏 通讯员 路倩 德州报道

  日前,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在济南开幕。歌剧节期间,将组织24部优秀歌剧作品在山东7个城市演出48场,德州作为承办城市之一,将承担《山茶花开》《红船》两部剧目的四场展演。10月17日至18日,《山茶花开》将在德州大剧院率先亮相。

  “灯光到位……”“座椅摆齐……”15日16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德州大剧院看到,《山茶花开》剧组工作人员正在对剧场进行紧锣密鼓地布置。据江西省歌舞剧院党总支书记付翔介绍,这部剧以江西省扶贫干部为原型,演绎了扶贫路上涌现出来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展示了赣鄱儿女在脱贫攻坚征程中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弘扬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据悉,中国歌剧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歌剧领域最高级别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一届。自2011年创设以来,先后在福建省、湖北省、江苏省举办三届,第四届选择在山东省举办。同时,这也是山东省继2013年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之后,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艺术展演活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