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1”在德州盛大开幕

2021-10-16 10:2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高志玟 德州报道

  10月16日,由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省委党校、德州市政府主办,以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高水平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主题的“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1”在德州市盛大开幕。

  据了解,本次论坛汇聚政产学研媒等社会各界智力资源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论坛共一天半的时间。10月15日下午,实地参观德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现场观摩点。10月1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暨主论坛,下午举行4个平行论坛。其中,论坛一主题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主要探讨在新发展格局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问题。论坛二主题为“改革创新为乡村振兴赋能”,主要探讨乡村振兴实施的内生动力问题。论坛三主题为“探寻新时代中国宜居宜业新乡村”,主要是国内先进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研讨交流。论坛四主题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主要交流山东省市县乡村四个层级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从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乡村振兴齐鲁论坛,搭建起山东与国家部委、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形成了一批乡村振兴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对于聚焦高端智力要素、宣传推介山东、扩大对外影响力,探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路径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