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席台、坐核心位,今天德州这场会议把“C位”留给他们

2021-11-01 11: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11月1日,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与平常会议不同的是,6位优秀企业家被隆重邀请在主席台就座,被聘为经济发展顾问,真正成为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座上宾”。

  会上,在热烈的掌声之中,山东省优秀企业家拟表彰人选、德州市经济发展顾问卞志良、刘锋、张雷达先后受邀在主席台就座;随后市优秀企业家、德州市经济发展顾问张果虎、常怀春、姜桂廷上主席台领聘书并主席台就座,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为张果虎、常怀春、姜桂廷颁发聘书。

  在德州市,邀请企业家参加市级大会的情况不少,但是让企业家和市领导,一起坐上主席台,这种安排并不常见。

  与此同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主席台下,大会现场数百个座位被竖向分为三大区块,与会企业家们均在中间靠前位置就座,市直部门等与会人员则分坐在左右两边或中间靠后位置。

  这些小细节,无不向外界释放了,德州市委、市政府尊重企业家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德州市不断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真心实意以“懂企业”的心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人感受到德州这片热土的真诚与厚道,从而进一步营造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企业家释放更大能量、创造更大价值、展现更大作为的创新创业激情,不断开创德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当天的大会上,市委、市政府还解读了《德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若干意见》,发放“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交办单”,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创优营商环境的共识,推动政企联动,生产要素融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跃,以强势产业崛起带动工业整体壮大提升。

  “被聘为德州市的经济发展顾问,还被邀请至主席台就座,我倍感荣幸。”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雷达说道,“作为顾问,接下来我们应该积极地为德州市的经济发展,企业的营商环境,企业的科技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带动德州市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附德州市经济发展顾问名单:

  卞志良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锋

  永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雷达

  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果虎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常怀春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姜桂廷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