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2021-11-01 20: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勇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勇超 高志玟 德州报道

  11月1日,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表彰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为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隆重表彰优秀企业家,部署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实施“三三倍增”、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在会上讲话。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苑衍刚、刘长民、彭小毛、张安民、王晓东、董绍辉、马俊昀、陈晓强出席。卞志良等6位企业家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田卫东在讲话中代表德州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企业家表示祝贺,向为德州市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德州市广大企业家继承发扬德商精神,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勇于创新、拼搏进取,已成为德州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和推动德州发展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大张旗鼓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旗帜鲜明关心关爱企业家奋斗成长,帮助他们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

  田卫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做大做强产业,坚定不移培育大企业、推进大项目、实施大创新、构建大平台,为企业家施展才华搭建广阔舞台。广大企业家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

  田卫东强调,各级要切实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更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时尚气质、活力指数,为企业家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软硬环境。

  德州市委副书记苑衍刚主持会议并讲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决心,凝神聚力抢抓机遇;明确任务目标,务实进取创先争优;细化推进措施,强化考核督促落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创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不断谱写德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会上解读《德州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若干意见》,并为市直部门发放“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交办单”。

  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宣读《关于表彰“德州市优秀企业家”的决定》,与会市领导为50名市优秀企业家颁发证书和奖杯。

  卞志良、刘锋、张雷达、张果虎、常怀春、姜桂廷等6位企业家被聘为德州市经济发展顾问;陈飞、王福华、郎光辉等3位企业家在会上先后发言。

德州恒力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飞发言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华发言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光辉发言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市区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