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书记带着44种“德州味”特产亮相全省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1-11-05 12:1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刘大帅 德州报道

  11月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15场——德州专场,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围绕“攻坚克难强担当 苦干实干开新局”主题介绍有关情况。在发布会现场后方,德州扒鸡、乐陵金丝小枣、保店驴肉等44种“德州味”特色农产品亮相,引来参会人员的驻足围观。

  “大家请品尝下我们德州扒鸡,了解下奥德曼红酒!”展示现场,工作人员主动邀请大家“求关注”,让与会嘉宾进一步了解德州的同时,也见证了德州在农业品牌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

  乐陵小枣香甜可口,德州扒鸡十里飘香……“德州味”从来不缺“好品”“优品”。在发布会答记者问环节,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丰勇在回答“德州市打造食品名市有哪些具体推进措施”问题时指出,德州市以“德州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实施市、县、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多方共建,积极培育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完善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单品类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品牌体系,发挥品牌集聚优势,增强区域品牌影响力,切实做到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经济。

  此外,德州充分发挥“德州味”品牌运营中心、展销体验中心作用,依托高速服务区、火车(高铁)站、飞机场等关键节点,集中推介“德州味”区域公用品牌,努力做到宣传铺天盖地,全面提升德州品牌农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每年在北京举办1-2次京津冀鲁(德州)优质农产品展销洽谈会,将展会打造成宣传展示、合作洽谈、双招双引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