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案卷评查

2021-11-25 15: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光来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案卷制作水平,巩固交通执法专项整治成果,11月23日,德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案卷评查。

  此次评查活动作为全市交通执法案卷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安排,为全市交通执法队伍搭建起交流互鉴、共促规范的平台,在有效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的基础上,也是对交通执法专项整治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

  此次案卷评查选取10月份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办结的全部执法案卷,采取交叉互评和执法音视频评析相结合的方式,共评查执法案卷131卷,评析执法音视频26个,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法律法规适用、行政执法程序、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进行逐项评查,依据《山东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具体标准要求,对执法案卷和执法音视频进行全面评查,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训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发挥执法案卷评查活动的载体推动作用,紧盯执法检查、执法文书制作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巩固拓展交通执法专项整治成果,全面提升交通执法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